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磋商 日本促中國放寬食品輸入保護智財權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與中國官方 3 日在北京舉行副部長級的「日中經濟夥伴關係磋商」。根據報導,日方當面要求中方放寬對日本食品輸入的限制,並強化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但未提到中方的回應。

共同社報導,日中雙方還傾向,最快 4 月中旬在北京召開部長級的「經濟高層對話」,推動雙方在工作層面的協調。

報導指出,出席這項磋商的日方代表為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山崎和之,中方代表為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

根據報導,雙方在這場磋商中,還針對金融和證券市場、節能、氣候變化等領域強化合作交換意見。此外,雙方一致同意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談判。

報導指出,錢克明在磋商開始時表示,中日兩國強化合作,有助於亞洲和全球經濟的穩定與發展;山崎和之則指出,希望就日中雙邊和多邊的課題與合作,藉由磋商交換實質性意見,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