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好市場成長潛力 外籍廉航紛來台搶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低成本航空,俗稱廉價航空,去年旅客量破千萬人次,且持續成長中,已超過 20 家廉價航空進軍台灣,主要看好台灣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潛力,紛紛來台搶客。

民航局分析,與鄰近的東南亞、日本及韓國廉航市場占比幾乎已達 30 %到 50 %相比,台灣的廉航市場的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目前共有 23 家廉價航空在台灣營運,國籍航空只有台灣虎航,其他都是來自東南亞、日本及韓國的廉價航空,其中以新加坡的酷航在台灣的旅客量最高。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說,台灣旅客對機票價格敏感度非常高,廉航因票價比傳統航空公司低,在台灣很容易吸客。目前酷航每週從新加坡往返台灣的航班,比母公司新加坡航空還多,而 6 月增班後,每週多達 30 班,是新加坡航空每週 14 班的 2 倍多,包括台北-新加坡 23 班、高雄-新加坡 7 班。

酷航 2017 年開始推出越洋長程航線,從新加坡飛希臘雅典, 2018 年開航新加坡到德國柏林。

李育修說,當酷航在台灣市場推廣雅典及柏林產品時,一度擔心台灣旅客接受度不高,因為旅客必須先搭機到新加坡再轉機前往;不過,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旅行社組團意願高,且很快就能出團,現在搭酷航經新加坡到雅典、柏林的台灣旅客,每季團客都超過 1000 人,另外還有一些是自由行旅客,人數都持續成長。

李育修說,機票便宜仍是吸客最大誘因,以台灣經新加坡到雅典、柏林為例,來回機票新台幣 2 萬出頭就買得到,幾乎是傳統航空公司的半價,促銷時甚至只要 1 萬多元,而旅行社包裝的產品, 6 萬元就可玩 10 天,對想到歐洲旅遊的年輕小資上班族,負擔不致於太沉重。

越南最大廉航越捷航空,近年不但大量採購飛機,還積極布局亞洲航網,近 3 年在台灣快速增加航線,目前從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內飛台灣,在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都有航班。

越捷航空分別向波音及空中巴士都訂購超過上百架飛機,目前已在泰國成立泰越捷航空,還考慮在台灣成立新的廉價航空, 3 月曾派人到民航局了解在台灣成立航空公司的法規。

旅遊業認為,雖然越捷航空不一定能順利在台灣成立另一家廉價航空,但絕對是看好台灣的廉航市場仍具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說,近 10 餘年M型社會發展下,搭機旅客漸朝兩極端發展,低成本航空漸嶄露頭角,台灣地理位置介於東北亞與東南亞間,是一大優勢,也是業者願意拓展台灣市場的重要因素。

工作兩年的社會新鮮人林小姐說,她喜歡旅遊,但因收入有限,出國時都搭廉價航空,也會和朋友輪流注意各家廉航的促銷票。她不在意廉航座位較小,若只到日本、韓國或東南亞,飛行時間不長,也不會購買機上餐,因廉航機票很便宜,省下的錢可以用在旅遊地的食宿和交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