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會議員關注維吾爾 聯名要求制裁陳全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群美國議員 3 日呼籲,針對中國被控涉嫌在新疆侵害維吾爾少數民族─包括大規模拘留在內,對中國的新疆地區最高官員實施制裁。

這封由 24 位參議員─幾佔參院四分之一,以及 19 名跨黨派眾議員聯署的信件,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鎖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他過去也曾在西藏擔任類似職位,因處理少數族裔的做法而聲名狼藉。

聯合國調查人員說,在新疆約有 100 萬人被關押在拘留營內,而且中國還透過強迫這些穆斯林吃豬肉等行動,迫使他們放棄伊斯蘭教。

這封寫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其他高層官員的信中說,他們對川普政府未能針對新疆持續存在的系統性和惡劣的侵犯人權行為,實施任何制裁感到失望。

議員們表示,雖然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Pence)和其他官員曾發表「強硬言辭」,但光這樣是不夠的。

簽署者包括外交政策立場與川普關係密切的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民主黨大老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以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等。

聯署議員聯名要求川普政府,援引「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來制裁陳全國和新疆其他高層官員。

這項法案是為了紀念俄羅斯律師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他因踢爆政府貪腐情事而被俄國監禁,2009年在獄中過世。美國可依「馬尼次基法」制裁那些涉及大規模侵犯人權或犯下大宗貪腐案的外籍人士,包括凍結資產和禁止入境。

美國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上月曾表示,中國新疆地區穆斯林的人權遭到侵犯,無異是「人性的莫大恥辱」,美國考慮對應負責任者採取措施。

美國國務院 3 月發表 2018 年度人權報告,蓬佩奧在記者會上直指中國關押了超過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在人權侵犯上「無人能比」。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動局大使柯劄克(Michael Kozak)也說,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做法「非常糟糕」,新疆人權遭受侵犯的情況是 1930 年代以來僅見。北京當局對他們進行虐待和屠殺,對外則一概否認,「這是當今世上最嚴重的人權問題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