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中國軍機武嚇台灣 意在牽制美印太戰略

南韓媒體報導指稱,中國 3 月 30 日起連續三天出動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及台灣海峽,尤其 3 月 31 日 2 架殲 11 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台灣軍機升空攔截,引起軍事緊張。報導指出,這是中國對美國與台灣軍事合作的一種警告。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國際版指出, 3 月 31 日中國兩架殲 11 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台灣戰機短暫對峙。前一天 30 日,中國也有 7 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飛行。

另外, 4 月 1 日中國更出動 2 架H- 6 轟炸機及 1 架H- 9 電子偵察機飛行宮古海峽,持續對周邊國家進行武嚇。

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已做好了應對中國威脅的準備。

報導指出,中國軍機連續 3 天對台灣進行包圍飛行。中國聲稱這是對美國加強與台灣軍事合作的一種警告。中國共產黨機關報「環球時報」也指出,「這是對美國軍艦今年 3 次通過台灣海峽並與台灣進行武器貿易的嚴肅警告」。

對此,美國白宮、國防部、國務院接連譴責中國軍機在台灣海峽飛行的行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聲稱:「中國的軍事挑釁只會使珍惜民主的人們更加堅定決心。」美國國務院也指責中國:「應停止強制性脅迫手段。」

報導指出,中國和台灣的戰機對峙事件,彰顯美國和中國圍繞著台灣的軍事霸權矛盾正在加劇。中國軍事專家也認為,美中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最大的地方就是台灣。

「東亞日報」進一步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決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其實是劍指美國。

相反的,美國總統川普一方面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另一方面加快牽制中國海外經濟擴張政策「一帶一路」的速度。

報導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 3 月底在美國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的研討會上表示:「已請求從美國購買F- 16 V戰機和戰車」,「將向全世界顯示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承諾。」川普政府已批准出售 60 架戰機,預計美國國會也將通過這一議案。

報導稱,美國的目標並非僅限於軍售,而是將台灣拉進包圍、壓迫中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將於今年 9 月舉行首次美台對話活動,美國國務院高官將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強調:「在增進印度太平洋戰略方面,沒有比台灣更好的合作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