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合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 16日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將與外交部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 16 日共同舉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將有來自超過 15 國的 500 多位代表與會。總統蔡英文、美國環保署官員將出席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稿指出,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 16 日將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屆時將有來自超過 15 國的 500 多位代表與會。這場高峰會將與全球其他系列活動,為今年 6 月 4 日至 5 日在荷蘭舉行的「全球創業家大會」拉開序曲。

AIT 表示,蔡總統、AIT 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以及政商學界的女性領袖將在高峰會上討論培力女性的策略,並啟動新計畫以提升台灣和區域的女力。另外,來自台積電、民視、微軟、Facebook、美光科技、Uber、彭博新聞社、AppWorks 之初創投的女性企業領袖也將出席活動並分享經驗。

同時,根據活動規劃,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將出席高峰會有關「女力經濟賦權的未來」的座談會。

AIT 指出,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是 AIT@ 40 全年度活動的一環,以慶祝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 40 年的美台夥伴關係。AIT每個月都選定不同主題,聚焦美台合作的一個特定面向; 4 月是「貿易與投資月」。

AIT 表示,美國致力於促進全球女性的經濟賦權。許多研究顯示,在經濟上賦權女性,能為教育、健保和營養領域帶來更多、更有生產力的投資,進而帶動長期經濟更蓬勃的成長。

AIT 指出,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免費開放民眾參與,有意參與的民眾須事先上網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