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掃墓戶外活動做防護 恙蟲不上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erzyGorecki

清明連假,民眾安排掃墓、踏青,不過時值恙蟲活動期,戶外活動後如有持續性高燒、紅疹症狀等疑似恙蟲病應儘快就診,高市府衛生局也呼籲出門前做好防護,才能避免恙蟲病上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指出,每年都有恙蟲病病例發生,尤其 4 、 5 月恙蟲病例數開始增加, 6 到 7 月是高峰期,去年高雄市累計 44 例恙蟲病確診病例。

清明連假掃墓於戶外可能遭恙蟲叮咬,衛生局於鳳山區拷潭公墓、林園區公墓等 7 條接駁交通點及公墓區掛布條宣導並協助市民噴灑防蚊液,提醒防範接觸到恙蟎生長的草叢被叮咬。

事前的防護,衛生局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部位塗抹經政府機關核可含 DEET 或 Picaridin 的防蚊藥劑,活動返家後儘快沐浴及換洗衣物,全力防堵恙蟲威脅。

恙蟲病的潛伏期約 6 到 21 天,如有戶外活動後一到兩星期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或身軀出現紅疹症狀等疑似恙蟲病,應盡速就醫及告知活動情形,以免延誤醫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