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疆黨委書記打壓維族人 美議員聯名信籲制裁

奴隸勞動集中營。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美國議員今天以大規模扣押維吾爾少數族裔為由,聯名要求制裁中國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24 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和 19 位聯邦眾議員連署的這封信,也呼籲懲罰中國共產黨高官與中國企業。

陳全國現任新疆黨委書記,因處理少數族裔廣為人知。先前他在西藏擔任類似職位。

聯合國調查人員表示,新疆再教育營拘押約 100 萬人,中國還藉著強迫吃豬肉等穆斯林不該做的禁忌,要求維吾爾人放棄伊斯蘭教信仰。

這封寫給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信函指出:「新疆持續發生系統性嚴重侵犯人權情事,政府卻遲遲未有制裁,讓我們感到失望。」

議員們稱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人的「強硬措詞」,但「光用講的沒有用」。

聯名信也敦促美國加強要求涉及「共謀侵害人權」的中國公司披露財務資料,藉此警告美國投資人。信中特別點名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Hikvision)以及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兩家視聽監視設備製造商。

外交政策和川普接近的佛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頭號民主黨人梅南德茲(Bob Menendez)都連署了這份信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