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億筆用戶資料存雲端恐外洩 臉書緊急移除

圖片來源:pixabay

社群網站臉書今天表示,已經由亞馬遜公司的雲端伺服器移除含有臉書用戶資料的資料庫。網路安全業者 UpGuard 稍早發布報告說,超過 5 億筆臉書用戶資料可能因此面臨外洩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 UpGuard 的報告,將這些臉書用戶資料存在雲端資料庫的並非臉書本身,而是兩家第 3 方app開發商。但這種作法將使人人可以下載相關資料,受波及的臉書用戶人數還不清楚。

路透社報導,UpGuard 的網路風險小組說,總部設在墨西哥市的數位平台 Cultura Colectiva 將 5 億 4000 萬筆臉書(Facebook Inc)用戶資料公開儲存在雲端伺服器,包括身分證號碼、留言、回應與帳戶名稱等。

根據 UpGuard,另一個名為 At the Pool 的資料庫則列出約 2 萬 2000 人的姓名、密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已設法移除有問題的資料庫,但我們還在調查那裡究竟貯存了什麼資料。」他又說,臉書的政策禁止將用戶資料貯存在公開的資料庫。

這家社群網站巨擘已遭受連串與隱私權有關的問題打擊,最新一起事件是出現技術問題,導致數百萬用戶的密碼以普通文字儲存在內部伺服器,被員工看光光。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