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機越海峽中線 美官員:目的在恐嚇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飛越台海中線的行動顯示是有計畫的,目的在恐嚇台灣。美國反對這項行動,他呼籲中國與台灣的民選政府對話。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天上午出席美國華府智庫一場討論美越戰略合作研討會,被問及對 3 月 31 日中國空軍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一事時,做出上述表示。

薛瑞福說,美方關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一切事情,特別是對中國基於恐嚇與脅迫目的而採取的軍事行動。

他表示,這次是中國軍機在 2011 年以來第一次飛越海峽中線,但和上次一般咸信是意外不同,這次是有計畫的行動,目的在恐嚇台灣。對此,美方表達反對立場。

薛瑞福也重申美方立場,呼籲中國採取更具建設性的方法,包括宣布減少對台進行軍事威脅,並與台灣的民選政府進行有意義對話。

人民解放軍 2 架殲 11 戰機台北時間 3 月 31 日上午 11 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中華民國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中國軍機飛返中線以西。

對於中國軍機的行動,總統蔡英文表示,她不僅要提出嚴重的抗議,也要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灣海峽的現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