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溫眷村味 高雄眷村民宿掛牌營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時代更迭,有不少人將眷村記憶視為人生最美麗的經歷,為免眷村消失,高市府推出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讓熱愛眷村的人有機會重溫舊夢,首座眷村民宿今天掛牌營運,歡迎體驗。

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位在高雄市建業新村,第一批有 7 戶取得民宿登記證,業者可以經營住宿,價格依房型從新台幣 1800 元到包棟萬元不等。

文化局今天於建業新村為首批經營業者舉行掛牌記者會,讓眷村民宿熱鬧開張。

海軍子弟出身的馬蔚侖是丈引小院經營者,至今對眷村有特殊的情感,參與眷村民宿的經營,她希望提供想回味眷村味的民眾來此找回昔日的記憶和親人的情感聯結,所以從民宿的整修到布置都儘量保留眷村原貌和風味。

全國曾經有 886 個眷村,目前僅剩 30 個,高雄是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基地與軍校的地方,同時保留面積最大且涵蓋 3 個軍種的眷村,為免老眷村快速毀壞,高市府 2014 年起推動「以住代護計畫」,至今已媒合 121 戶進住左營建業新村與鳳山黃埔新村並展現「眷村因住而生、眷村因住而活」的價值。

可以保存眷舍及延續傳承特有的眷村文化,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感謝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和高市府合作為眷村保存共創里程碑,並共同推動讓民宿的收益可以挹注眷改基金,解套過往不得營利的限制,尤其相關修法讓文化資產可經營民宿體,開啟眷村文化保存推廣新的一頁,共創四贏局面。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表示,國防部對眷村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支持眷村保存,他肯定高雄市最積極與國防部合作是保存眷村工作做得最好的縣市,讓眷村保存更具意義。

建業新村民宿掛牌營運,後續還會有黃埔新村的民宿也將掛牌,文化局鼓勵遊客來到高雄旅遊,選擇入住眷村民宿,體驗眷村文化,讓具有新時代意義的老眷村故事可以延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