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媒體:俄羅斯已交付S-400首批零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媒體引述安全當局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已對土耳其交付高精密 S- 400 飛彈防禦系統的首批零件。

親政府報紙「新曙光報」(Yeni Safak)網站報導,安全當局消息人士證實,土耳其確實已於過去幾天從俄羅斯接獲系統整合必要的「小零件」。

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日前暫停對土耳其交付 F- 35 戰機訓練設備和其他零件,就是因為俄羅斯已對土耳其交付S- 400 零件的緣故,預料此舉可能導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兩個盟國即安卡拉和華府關係進一步緊張。

美國一再奉勸土耳其不要採購俄製 S- 400 系統,警告莫斯科可能運用S- 400 系統取得 F- 35 戰機參數。

上述消息人士還說,已經交付的零件與 S- 400 的發射和雷達裝置無關,但也證實這些零件對整合過程而言十分必要。

由於土耳其堅持向俄羅斯採購飛彈防禦系統,美國 1 日宣布暫停對土耳其交付 F- 35 採購案的必要設備。不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告訴記者,他認為華府和安卡拉將會「解決這個問題,讓他們(指土耳其)可以擁有愛國者飛彈和 F- 35 等正確防禦設備」。

安卡拉原本有意對華府採購防空飛彈系統,經許久努力仍無法如願,因而在 2017 年決定轉向俄羅斯採購 S- 400 系統。

安卡拉計劃採購 100 架 F- 35 戰機,飛行員和維修人員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受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