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片蚵豐村 入圍韓國全州影展國際競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0 屆韓國全州影展今天公布國際競賽單元入圍名單,台灣新銳導演林龍吟執導的國片「蚵豐村」成為本屆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將與來自韓國、西班牙及德國的佳片一同角逐首獎。

「蚵豐村」為台灣與捷克聯合製作的電影,全片於嘉義縣東石鄉拍攝。電影發行公司日映影像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真實呈現台灣鄉間美景,攝影師出身的導演林龍吟罕見使用 16 mm底片拍攝處女作,也邀來各國電影工作者前來台灣共襄盛舉,技術團隊成員包括俄國、捷克、馬其頓等國的專業人員。

「蚵豐村」由喜翔帶著新生代演員林禹緒、陳莘太同台飆戲。描述久未歸家的兒子與從事蚵仔生意的父親,兩人面對世代隔閡的溝通與碰撞,逐漸暴露出每個人心中不可抹滅的過去。

曾以「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勇奪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喜翔,近年穿梭於台灣影視作品,持續展現其精湛的演技。拍攝廣告與短片出身的新生代演員林禹緒、陳莘太,則都是首度參與電影長片拍攝。

導演林龍吟表示,這部片在前期籌備階段曾不被看好,但仍一心想要完成,因非常想要訴說沿海地帶的故事,勘查後選定嘉義海線,甚至在村落蹲點,終於完成這個屬於台灣的故事。

「蚵豐村」為林龍吟從捷克學成歸國的首部作品,目前該片正進行後期工作,影片將在 5 月上旬於韓國全州影展舉行首映,預計年底在台上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