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闢非軍事區和平步道 試營運每天限20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INNYtv

南韓 5 個部會今天聯合記者會宣布,將在江原道高城郡和鐵原郡、坡州市等與非軍事區(DMZ)相鄰地區開闢「非軍事區和平步道」(暫定名稱)計畫,月底試營運每天訪客限 200 人。

根據這項計畫,南韓政府將在江原道高城郡開闢步道,高城步道從統一展望台開始,經由海岸鐵欄到達金剛山展望台,徒步路線 2.7 公里,駕車路線 5.2 公里,總長 7.9 公里。

鐵原步道從白馬高地出發,經由非軍事區南側鐵欄抵達箭頭山非常駐哨所,總長 20 公里。

坡州步道則從臨津閣經由都羅山展望台到原哨所地點,總長 14 公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政府計劃月底從位於普通哨所(GOP)鐵欄南側的高城路段試營運,徒步路線一天開放兩次,每次限 20 人,駕車路線一天也開放兩次,每次限 80 人。一天訪客總數不超過 200 人,每週開放 6 次。

由於上述 3 地均為軍事作戰地區,也是南北韓接壤地區,保障遊客人身安全十分重要。屆時,南韓政府將向訪客提供防彈衣和頭盔,軍方提供警衛服務。國防部和聯合國軍司令部正在就訪客進出和安全措施磋商。

報導指出,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相關活動在軍事分界線南韓一側開展,現階段尚無通知北韓的計畫,但由於事關南韓公民安全,如果在非軍事區內進行則考慮透過多種管道通知北韓。

有意體驗者可登錄南韓行政安全部和韓國觀光公社官網報名,用抽籤選出參加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