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總投資陳菊任內啟動 許立明籲韓國瑜拚市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總今天在高雄舉辦「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未來 3 年在高雄投資新台幣 1598 億元。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都是前市長陳菊任內啟動,籲市長韓國瑜腳踏實地拚市政。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由理事長王文淵率領 200 多位企業者舉辦「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會中宣布未來 3 年預計有 34 家將在高雄投資,行業別 52 項,累計投資金額 1598 億元。

許立明在網路群組上發布訊息表示,感謝工總對高雄的投資,但在分析投資項目後,可看出其中有具體內容及地點的產業,都是從陳菊任內即展開;其餘內容尚不明確的,他呼籲韓國瑜專注在市政上,才能將廠商的投資意願,變成真正的投資設廠,請腳踏實地拚市政。

許立明進一步說明,其中,台塑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仁武廠去年 7 月就和市府申請變更為甲種工業區,前市府團隊直到去年 12 月交接前的最後一天前都還在打拚,以趕著提報內政部續審;華邦電宣布未來額外投資 600 億,但早在去年華邦電就已先和市府簽約,宣布投資 3350 億元興建 12 吋晶圓廠,並已在去年 10 月動土。

另外,中石化去年 3 月就宣布在亞洲新灣區內的 70 期和 94 期重劃區土地自行開發招商,去年 12 月內政部核定後公告重劃計畫書。南六預計投資醫療與生技產品營運中心 35 億元,應屬經濟部審核的台商回流申請。

許立明表示,至於台船近年積極配合中央規劃的離岸風電和國艦國造政策,不僅在高雄廠區打造第一座可以乘載超重型離岸風電設備的碼頭,並聯合陽明等船運業者共同投入。國艦國造相關標案得標金額,統計至去年底總共已達 178 億元。

許立明指出,上述投資項目都在陳菊任內就開始著手或已有初步成績嶄露,台塑、南六和台船等則是配合中央規劃的政策方向,或者是等待中央政府機關審核的計畫。

許立明說,大家都希望高雄好,當然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廠商表態願意投資高雄,但並不是辦一場盛大的拜會,這些招商成果就全變成了現任市長的功勞,在資訊搜尋相當便利的現在,很多過去的新聞也都可以佐證。籲請韓國瑜和市政團隊,可以把握過去中央和地方政府攜手打造的成果,努力替高雄吸引更多的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