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職百日團隊民調不及格 韓國瑜:不是很在乎民調結果

圖片來源:截自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百日,市府今天公布施政滿意度調查顯示韓國瑜團隊滿意度 58.9 %,是不及格的分數,韓國瑜表示,會檢討改進、謙虛以對。

韓國瑜率首長於市府召開市政會議之前舉行記者會,並公布施政滿意度調查,還宣布市府要放棄對小林村國賠案的上訴,估計府要付出約新台幣 3250 萬元的賠償金。

市府公布韓國瑜就職百日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是 61.3 %、團隊施政滿意度是 58.9 %,市民光榮感是 76 %等,這項調查的有效樣本是 2018 份,抽樣誤差是正負 2.19 個百分點。

韓國瑜說, 2019 是高雄全力衝刺的一年,團隊將以「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施政總目標,要發展落實經濟、觀光等,使高雄興旺繁榮,成就高雄南方崛起。

他說,施政亮點在農漁訂單上交出漂亮成績單,開啟「南南合作」、打開外銷通路,據統計目前與 33 個企業團體簽訂花卉、農漁貨及加工品等訂單,可促成總額 93 億 9376 萬元的外銷經濟產值等。

民進黨團發布新聞稿指出,民調題目選擇性設計才有美化的數字,若市府把韓國瑜說過的挖石油、摩天輪、迪士尼等政見列入調查,民調結果一定不一樣。

黨團指出,多數市民希望兩岸城市交流,但更多人希望交流公開透明;韓市府目前的建設預算都還是前朝所編列,看不出其實質城市建設成效,就職百日民調數字參考就好,或可當作韓市府自我感覺良好的依據。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表示,韓國瑜上任以來高雄市人口還在下降,青年沒有光榮感,有的是對市府的無力感,她批評市府要成立青年局拖太久了,青創基金尚未籌足、房價飆升,北漂青年根本回不來。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市團隊還在磨合期,盼團隊跟得上市長腳步多走基層,才能做出令人滿意的市政成績。

莫拉克颱風造成小林村滅村,災民國賠官司在 3 月底高分院更一審判高市府應賠償 15 位災民每人 150 萬到 300 萬元不等。韓國瑜受訪表示,市府基於照顧人民的立場,可以體會村民冗長的官司纏訟心身俱疲,決定放棄小林村國賠上訴。

民調顯示市府團隊表現不及格,韓國瑜說,不是很在乎民調結果,不過會拿來做參考,允諾檢討改進、謙虛以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