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連假空氣品質 5日至6日北到南不佳

資料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開始就是清明連假,環保署今天表示, 5 日和 6 日因天氣穩定、西半部屬於弱風區,導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預估北部到南部空氣品質都不好。

清明 4 天連假明天開始,民眾出外掃墓祭祖仍須注意空氣品質。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今天受訪時提醒,清明連假多屬於較穩定的天氣型態,空氣品質恐不佳。

張順欽表示,明天( 4 日)清明連假第一天,東北風將減弱,台灣風場轉為東風系統,中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不佳,雲嘉南地區短時間也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至於週五及週六( 5 日、 6 日),張順欽指出,綜觀風場,西半部擴散條件不好,北到南空氣品質都會受到影響,預估中部以北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則更可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張順欽說,週日( 7 日)當天會有一道鋒面下來,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可望好轉,但中部以南因為風吹不到,預估空氣品質還是不理想。

張順欽也呼籲,民眾返鄉掃墓時可能會焚燒雜草,但雜草一燒就會冒黑煙,除了會影響空氣品質也可能引發火災,呼籲大家不要燒雜草、也盡量少燒金紙、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