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棒協公布34人名單 可與大聯盟球隊簽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welborn

古巴棒球協會今天公布第一份被授權可直接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團簽約的球員名單,儘管兩國關係緊張,但這促使古巴、美國在體育上的合作往前邁進。

這份名單有 34 名 17 到 25 歲球員。名單上的球員都符合 MLB 規章列為國際業餘球員,且沒有任何大明星。但其中有些人具海外職業球員經歷,像馬蒂內茲(Raidel Martinez)就在日本打過球。

MLB 和古巴棒球協會去年 12 月簽定歷史性協議,允許古巴球員不必叛逃就能與美國球隊簽約,盼能終結選手搭快艇偷渡出境的做法。

古巴棒球協會在這份名單宣布之際,在推特(Twitter)上說:「這是為棒球、為反人口販運踏出的第一步。」

大聯盟球隊每簽一名選手,就必須支付離隊費給球員在古巴的母隊,這對手頭拮据、頂尖好手紛紛叛逃的古巴棒球來說是筆龐大的收穫。

根據雙方協議,古巴 25 歲以下,或尚未在古巴的聯盟打滿 6 年的選手,必須取得古巴棒協核准才能與 MLB 球隊簽約。

超過 25 歲、更具經驗的選手則可不受約束的與大聯盟球隊簽約。

古巴棒協表示,將在 7 月提供MLB一份年過 25 歲的「自由球員」名單。

MLB 目前頂尖球星當中,部分是從古巴叛逃的選手,包括辛辛那提紅人的普伊格(Yasiel Puig)、紐約大都會的塞斯佩德斯(Yoenis Cespedes)和芝加哥白襪的阿布瑞烏(Jose Dariel Abreu)。他們全都簽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

在古巴,球員的最低薪資是每月 50 美元(約新台幣 1500 元),因此對球星來說,赴美的路再危險也是值得的。

路透社指出,自 2014 年起,有超過 350 名古巴球員叛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