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總統提名爭議 組發會籲立委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提名陷入困局,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呼籲,立委跟總統候選人是命運共同體,應對總統提名要徵召或初選有所表態,給黨中央一些黨內民意參考,更讓黨主席吳敦義協調時有所依循。

國民黨內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但國民黨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聲浪不斷,吳敦義將親自與韓、朱、王會面,這幾場會面是否可取得共識,左右國民黨未來提名走向。

李哲華表示,去年九合一選戰,不少選民是因著「韓流」重新燃起對政治的熱情,而選擇投票,若今年選戰韓國瑜沒有出來選,可能很多被韓流激起的選民就會選擇不投票,重演 4 年前總統、立委大選的狀況。

李哲華說, 4 年前正是因為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帶動不了立委選情,才有所謂的「換柱事件」,最後立委仍選的不盡理想,很多選區並非民進黨得票數增長,而是國民黨得票數下降。

為避免過去情況發生,李哲華說,黨內立委跟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是命運共同體,應該對目前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困局表態,到底是要直接徵召韓國瑜還是進行初選,提供黨中央一些黨內民意,也讓吳敦義有所依循,否則都讓吳敦義一人承擔,也不甚公平。

國民黨規劃, 4 月 10 日中常會將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並將在 4 月 17 日進行公告, 4 月底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 5 月登記,預計 6 月 22 日完成黨員投票並公布民調, 7 月 28 日全代會上正式通過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