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OGO:東區沒有沒落 只是調整商業模式

板橋車站資料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家台北市東區名店吹熄燈號,商圈沒落或人潮衰退的疑慮蔓延。百貨業者SOGO表示,泛東區百貨年營業額與信義區百貨相當,東區沒有沒落,而是正在調整商業模式,「東區沒落都是房仲在說」。

台北市東區的老字號餐廳永福樓今年 2 月吹熄燈號,東區 SWATCH、金鑛咖啡、金石堂城中店等不少店面因不敵高租金壓力而紛紛收攤,港式飲茶餐廳「糖朝」也宣布退出東區,將轉移陣地到微風南京店重起爐灶。

對於外界將東區貼上「沒落」標籤,SOGO 高階主管回應,東區沒落都是由房仲、媒體說的,當地百貨業者感覺不明顯,應該從年度產值來看東區吸金程度是否下降。以目前來看,包含忠孝敦化、復興地區百貨加上微風廣場等「泛東區」百貨,一年約有新台幣 500 億元到 600 億元的營業額,與信義區百貨業「不相上下」。

SOGO 主管指出,「東區沒有沒落,只是正在調整商業模式」,近期有店進駐、也有店面離開,可能是業者合約到期,或是產業不符當下民眾需求,因此進入汰換週期。他舉例,英國人氣潮牌 Superdry 街邊店撤出東區,但是 Superdry 早在復興館就有店面,品牌不會重複設店,沒有必要過度解讀。

另外,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提早開跑,SOGO 主管說,雖然今年初景氣不佳,但業績 3 月開始回溫,預估敦化館及復興館母親節檔期業績上看 6.8 億元,年增率 5 %。依目前來看,預購銷售狀況佳,有信心達標。

SOGO 東區也看準美麗商機,SOGO 復興館將在 7 月進行改裝,屆時化妝品區域將擴增 2 倍,多個高端香氛、化妝品品牌將進駐復興館。SOGO 主管說明,雖然鄰近的忠孝館是化妝品銷售重要據點,但會同中取異,找尋新的商機,聚焦在高端保養、香氛,打造復興館成為香氛殿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