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邁PM2.5狂飆空汙亞洲最糟 泰總理限7天解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泰國北部城市清邁本週空氣亞洲第一糟,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要求霧霾籠罩的清邁,必須在 7 天內解決空氣汙染惡化問題。

自上月 31 日以來,清邁空汙程度大幅超越其他惡名遠播的熱點。

根據「空氣品質指數」(Air Quality Index),清邁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 2.5 )濃度飆至 480 ,超過 300 就被歸為「有害」。

霧霾嚴重的印度新德里(New Delhi)PM 2.5 濃度則為 228 ,北京 161 。

汙染危機讓清邁居民、街頭小販,甚至僧侶都戴起外科手術口罩,以及至少 2 所大學停課。

清邁空氣品質不佳,在乾燥季節焚燒農作廢棄物一直是主因,但愈來愈工業化和路上車子增多,使霾害惡化。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走訪清邁時,要求取締焚燒農作廢棄物。

他表示:「我要重申,熱點區(焚燒農作廢棄物地區)問題必須在 7 天內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