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冰島知名冰川崩落掀大浪 遊客落荒而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lagoon)一處冰川 3 月 31 日崩落,引發大浪沖往岸邊,嚇得遊客倉皇逃往高處,整個驚險過程都被現場民眾拍攝下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冰島旅遊業者哈夫札爾公司(Hafjall)老闆曼特勒(Stephan Mantler)用手機錄下整個過程。

當時這群遊客正在冰島東南部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欣賞知名的布里達摩庫爾冰川(Breiðamerkurjökull)。

曼特勒表示,他可以聽到遠處的冰川發出聲響。這是冰川即將崩解的跡象。

他錄下的影片顯示,冰川一角崩落水面時,可以聽到像是雷聲轟隆作響。當冰川崩落引起的巨浪接近,遊客便開始逃往高處。

曼特勒指出:「雖然每年這個時候冰山崩解相當頻繁,但這次規模特別大,且比平常更靠近岸邊,這就是為何狀況千鈞一髮的原因。最後,最重要的是,沒人受傷或甚至被浪弄濕。」

曼特勒說,每個遊客出發前往欣賞冰川前,都會被告知假設出現冰崩的狀況應該怎麼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