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檢關說疑雲 劍青檢改促盡快公布調查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向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陳情,引發關說疑慮。邱太三今天表示是依法轉知陳情,絕無關說。檢青檢改則要求法務部盡快公布調查報告,以昭公信。

法務部官員則指出,桃檢關說疑雲調查報告出爐時,直接由台灣高等檢察署公布結果,目前靜待高檢署調查報告出爐,再作後續處理。

媒體日前報導「桃園地檢署起訴某醫師被控逃漏稅 5 億案後,傳出檢察長彭坤業指示公訴檢察官促成認罪協商卻遭檢察官質疑關說而拒絕」,法務部隨即責成台灣高等檢察署組成調查小組。

調查小組的報告尚未出爐,彭坤業上週已被調往高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靜候調查。

媒體今天報導,彭坤業向調查小組表示是前部長邱太三向他陳情逃漏稅案,邱太三隨即發表三點聲明澄清,表示是依法轉知陳情,絕無介入個案關說,願意接受調查,清楚說明事件經過。

檢察官改革團體劍青檢改則表示,希望法務部這兩天就公布調查報告,對於這則報導真實性加以確認或澄清,如果報導正確,請公布調查報告以釐清責任,如果是錯的,應該予以澄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