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韓國瑜MOU簽2萬盒 只成交1774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北農總經理任內與對岸簽 MOU 採購茶葉 2 萬盒,最後只成交 1774 盒,並非茶葉品質有問題。韓國瑜則改口,稱只是盼農漁產品務必重視品質。

翁章梁說:「若茶葉品質有問題,對方不可能分 4 次交貨。」

翁章梁表示,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指阿里山茶、梨山茶有問題一事,經他向北農查證,得知北農曾於 2014 年 1 月 6 日與江蘇省昆山市的「水中仙」公司簽訂採購台灣茶合約,當時北農曾提供阿里山茶與梨山茶各 100 盒,於同月 25 日交貨。

他說,後來可能是對方認為交易與茶葉品項不錯,因此在同年 2 月 24 日與北農簽訂 MOU,約定自當年 2 月 24 日到同年 12 月 31 日採購阿里山茶和梨山茶各一萬盒。北農於同年 4 月 15 日交貨 504 盒、 4 月 25 日交貨 530 盒、 6 月 26 日交貨 240 盒、 12 月 31 日交貨 500 盒。

翁章梁指出,北農與「水中仙」簽訂的 MOU 採購 2 萬盒,實際只成交 1774 盒,茶葉是透過報關行從廈門進入中國的;當時沒有聽到對方提及有關農藥殘留或混茶等問題。他說,若茶葉品質有問題,不可能分 4 次交貨。

翁章梁說,韓國瑜在這段期間對台灣農業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甚至曾說過「他什麼都不怕,就怕丟臉」;但他認為,韓國瑜不能因為怕丟臉,就創造出「農藥殘留」及「混茶」(添加非阿里山茶)等字眼,造成今天不可收拾的局面。

翁章梁表示,韓國瑜的說法,不僅傷害阿里山、梨山茶農,也傷害嘉義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高山茶品牌,希望韓國瑜能回想清楚、查證清楚,不要傷害到茶農。

他說,台灣已是民主時代,任何人都有發言的權利。他了解韓國瑜有很多粉絲,甚至對韓國瑜接近宗教性的崇拜,只要有人說一句韓國瑜的不是,就會群起攻之,但他只是就事論事,韓國瑜當年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採購數量,這才是事實。

嘉義縣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今天也說:「韓國瑜表示,因為茶葉有農藥殘留及混茶,才造成中國不願意採購,但又不願意公開經銷商,導致茶農及農會被誤解,韓國瑜應該把事情講清楚,如果確無其事,應該公開道歉。」

韓國瑜已改口,籲農委會和翁章梁縣長的注意力不要放他身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