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培慧增面對面服務時間 鄉親關切農業民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蔡培慧每周一特別劃出鄉親服務時間,親自提供問題諮詢及協助,蔡培慧今天說,鄉親多詢問農業及民生有關問題,她了解縣民困難後,將具體反映並妥善處理。

為增加服務鄉親,蔡培慧 4 月 1 日起每周一下午到晚間在縣議員陳宜君、葉仁創埔里鎮服務處,或蔡培慧草屯鎮服務處提供親自服務時間,諮詢服務昨天首度啟動,即有不少鄉親上門求助,問題多與農業及民生有關。

蔡培慧下午表示,居民諮詢範圍包含承租林務局土地問題、動保人士陳情捕捉流浪貓狗應避免傷害,並加強人道關懷,還有民眾認為有機農作產生果蠅危害,希望將果蠅培育成無性生殖,以及簡易自來水、農業人力不足、香菇育種發芽率、土地糾紛等問題。

蔡培慧表示,在民眾眼中,就只有一個政府,但其實行政體系區分很細,人民遇到問題,可能不知找那一個行政單位求助,甚至被轉介踢皮球,當民眾提出需求還遭遇如此對待時,就會感到無助,因此,身為民意代表,她要擔任第一線角色,實質協助鄉親解決問題。

對於為何再加強地方服務,蔡培慧說,民意代表過去給人一種隔閡感,好像選民是「來拜託」,但如今民代應是「服務業」,要主動接觸對象去服務。

蔡培慧日前完成黨內初選登記,正式由不分區轉戰明年南投縣第一選舉區區域立委選舉,她表示,任職立委期間,完成許多鄉親託付,超過 1500 件服務案都是對南投的踏實耕耘,例如完善孩童教育資源、爭取體育選手支持專案計畫、爭取自來水建設經費等。

蔡培慧說,南投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她必須更勤快、更賣力在中央為南投發聲,同時也在地方為鄉親服務,未來為促進南投產業永續發展,進一步要著重觀光、農業、交通與醫療、教育環境,身為「南投在地女兒」,她一定會努力讓城鄉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