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機越台海中線 歐盟籲兩岸避免升高情勢行動

F-16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軍機日前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歐盟今天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攸關歐盟重大利益;並呼籲兩岸雙方避免可能引起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歐盟期盼兩岸重啟對話。

中國解放軍 2 架殲 11 戰機 3 月 31 日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中軍飛返中線以西。

對於中國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歐盟發言人回覆記者郵件詢問時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攸關歐盟重大利益。遠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只會對安全、經濟與貿易造成負面影響,包括中國與台灣之間逐日漸增的貿易。

這名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兩岸雙方務必避免採取可能引起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歐盟期盼中國與台灣進行有建設性的互動,並重啟對話。歐盟樂意支持所有有助於促進兩岸對話、合作與信心建立的措施。

不僅歐盟呼籲兩岸雙方避免可能引起台海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聲明也公開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包括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

同時,日本政府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及安定,對於區域及世界均極為重要,強烈期待兩岸問題能透過當事者間的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今後並將持續密切關注台海動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