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箭客湯智鈞撂豪語 盼射下台灣奧運第1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僅 18 歲的箭客湯智鈞,是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射箭團體賽的金牌班底,他還有更遠大的抱負和目標,期許 2020 東京奧運能替台灣拿下射箭隊史在奧運的第 1 金。

由奧會主席林鴻道催生的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今天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這項計畫是要培養更多台灣年輕、有潛力的運動選手,而湯智鈞也是被納入計畫的一員,他坦言,這個計畫可以照顧很多家境不好的運動員,對他來說,則可減少器材消耗帶來的負擔。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練射箭,國三那年湯智鈞就確定了自己未來的路,「我想朝國際舞台邁進」。他表示,透過射箭,可以雕琢心性,讓他變得更穩重,也更專注,「射箭這項運動,只要心情上的細微變化,差一點結果就會差很多」。

因自小習箭,讓湯智鈞的心智年齡遠比同儕來得更成熟,他表示,今年最重要的比賽是世界射箭錦標賽,這也是攸關他能否進軍奧運的關鍵戰役,因射箭世錦賽團體賽前 8 強的國家,將可取得 3 張滿額入場券。

但湯智鈞的目標可不是參賽而已,他撂下豪語:「我希望替台灣拿下射箭在奧運的第 1 面金牌」。

湯智鈞強調,他不會自我設限,這面奧運射箭首金是在團體賽、還是個人賽出爐,他信誓旦旦地說:「我一定會拚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