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守護民主卻遭惡意扭曲成禽獸說 還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內容【影】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影片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1 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提到我們的信仰就是民主自由,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只求每日吃得飽,那與禽獸有什麼差別,呼籲大家一起挺台灣民主。不料卻遭特定媒體刻意操作成不顧人民,甚至放大解讀是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遭韓國瑜也趁亂批「陳明通瞎了眼」、「書讀到狗肚子裡面了」,在媒體的推波助燃下繼續煽風點火,刻意助長假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禽獸說」遭特定媒體刻意混淆視聽。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還原陳明通 1 日上午出席由簡余晏、汪潔民所主持的「新聞放輕鬆」節目,兩個小時的節目中,在後半段討論中國推動統一台灣進程時,陳明通指出中國要以獨裁的體制去威脅其他國家,這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因此要反的是共產黨政權,而非中國 13 億善良的普通民眾,因為黨的命令一下來,即便曾有什麼個人交情都不再有,個人不能違背黨的指示,而目前中國就是要一國兩制、就是要統一台灣。

也沉痛提醒日前中國軍機越過台海中線的行為,是國際社會看不下去的,台灣民眾要能覺醒,也早該看清,不能因為中國提出「惠台措施」就意志不再堅定了。

因此陳明通說,「顧腹肚也要拜佛祖」,當時陳明通補充,「佛祖」象徵的是精神信仰,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只求每日吃得飽,那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人是萬物之靈,應該有精神生活,民主自由也是我們的精神生活。但現在有人為了顧腹肚,去對面感嘆師父、讚嘆師父,整天說他們有多好,那他的佛祖就變調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1 日上午出席由簡余晏、汪潔民所主持的「新聞放輕鬆」節目。
圖片來源:截圖自節目 YouTube。

「我們不會挑起戰爭,是他們從不放棄武力,是他們的飛機沒事來這裡繞,我們可沒有這麼做。」陳明通指出,中國三不五時的挑釁行為,就是在展現「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鴨霸心態,國際社會當然都看不下去,台灣民眾也應該覺醒、瞭解。

假新聞引發論戰 焦糖:為私利作買辦者 罵禽獸還辱了動物

雖然整段對話完全沒有提及韓國瑜,但到了下午,電視新聞上卻已經呈現,陳明通罵韓國瑜「禽獸」,然後韓國瑜生氣回嗆、國民黨生氣回嗆、張善政等政治人物回嗆。晚上政論節目更罵成一片,開始出現要求陳明通下台的聲浪。

「前提錯誤,結論當然也是錯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批,這就是斷章取義、刻意扭曲的假新聞,他推估一定有某家媒體記者問韓市長,說陸委會在廣播節目批評他,讓韓回應對方,在特定故意「製造」錯誤資訊誤導下,哪個人被罵禽獸會不生氣?

網路與實體報紙都有特定媒體扭曲事實。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截圖

 

陳明通:韓國瑜一腳踏進中聯辦,如果不是無知,就是故意的

陳明通在節目中提及韓國瑜的部分,其實是有關他港澳行踏進「中聯辦」一事。陳明通表示,韓國瑜赴港澳與中國,會見港澳特首、港澳中聯辦主任與國臺辦主任劉結一的行程,其實是在人家周密的設計之下,讓他走一趟。

韓國瑜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腳踏進中聯辦,如果不是無知,就是故意的。」陳明通認為,韓國瑜踏進中聯辦就是扣分,中國就是要利用韓國瑜的聲量,「撞撞看」台灣社會能不能接受、對中聯辦的角色瞭不瞭解,若台灣無強烈的反抗聲音,中國就會在往前推一步,台灣並不是沒人才、沒政府,當然能洞穿北京政府的戰略企圖與陰謀。

「西環治港」汪潔民指出,中聯辦對香港而言,超越了特首的治理權限。陳明通也以「太上皇」來描述北京透過中聯辦插手香港,監督香港特首的行為,也推翻了當年鄧小平「50 年不變」「高度自治」的承諾。陳明通指出現在香港「一國」一直上揚,「兩制」卻一直打折扣,香港人當然對中聯辦相當反感、不以為然。韓國瑜一腳踏進,就是表示肯定中聯辦這個機構、以及中聯辦這些年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組織、政黨為了自己的私利,成了中共的買辦——自己榮華富貴,但卻害到更多無辜的人失去家園及身而為人的尊嚴,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罵那些人禽獸還羞辱了動物。」陳嘉行反問這些見獵心喜的藍營媒體及政治人物,陸續批評陳明通的同時,怎對中國軍機過中線至今不見公開批評、嚴厲譴責侵門踏戶的挑釁行為?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