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脫歐四大皆空 替代選項全軍覆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會 1 日晚間針對脫歐前景的 4 個選項再度進行表決,包括把脫歐協議交付公投,以及關稅同盟等,然而闖關失敗,沒有任何選項獲得足夠支持。

英國國會是在上月 25 日通過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取得對脫歐進程的主導權,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然而,在 2 天後的第一次投票中,8 個選項都無法過關。

由於英國首相梅伊的分手協議在上月 29 日第三度遭到國會否決,因此國會在 1 日晚間舉行第二輪指示性投票,將範圍縮小為 4 個選項,就關稅同盟、脫歐協議交付公投、將脫歐選擇權交由國會等方案進行表決。

然而,這 4 個選項都未能過關,其中脫歐協議交付公投取得 280 票的最多支持票數,但仍不敵 292 票反對。獲得第二高票數支持的選項,是與歐盟建立永久的關稅同盟,獲得 273 票支持,但有 276 票反對,差距只有 3 票,這燃起了支持者的希望,認為這項方式或有可為。關稅同盟選項在 3 月 27 日是以 271 票反對、265 票支持落敗,票數差距同樣是最小。

英國政府在表決後說,投票結果顯示梅伊版協議是最好的,並暗示可能在本週再次提交議會闖關。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則在表決後告訴議員們,英國國會再次未能找到任何選項的明顯多數,如今唯一的選擇就是找出方法好讓英國能有協議脫歐。

由於梅伊的脫歐協議三度遭到國會否決後,必須在 4 月 12 日前通知歐盟下一步,在無協議硬脫歐、以及尋求再延長脫歐期限做出決定。

巴克雷表示,這意味著如果不是無協議脫歐,那麼延長期限就必須舉行歐洲議會選舉。然而,如果下議院能在本週達成一項協定,或許仍有可能避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