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嗆關閉邊界 墨西哥愛與和平冷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 日表示,墨西哥將協助管理通過其領土前往美國的大批中美洲移民,但仍需解決造成這種現象的背後根源。

在美國總統川普 29 日威脅,如果墨西哥未能立即阻擋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就要關閉兩國邊界後,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他不會和美國槓上,「我更喜歡愛與和平。」

這位左派總統一直拒絕與川普在邊境問題上陷入口角之爭。

不過,一名墨西哥高層貿易官員1日稍後警告說,關閉美墨邊界將造成「雙方」痛苦。

大多數試圖非法入境美國而在邊境被捕的人,都是來自三個暴力且貧窮的國家: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也就是所謂的「北三角」(Northern Triangle)。

羅培茲歐布拉多曾試圖說服川普透過促進中美洲的經濟發展,來解決這個問題。然而,美國國務院上月30日宣佈切斷對這三個國家的援助,表示國務院正在執行川普的指示,結束 2017 和 2018 財政年度對北三角的外國援助計畫。

川普 3 月 29 日在前往佛羅里達州時曾聲稱,這些國家「成立」了移民車隊,好把他們出口到美國。最近數天,在這三國的尋求庇護者中,有越來越多人試圖越過美國南部邊界進入美國。

川普說,「我們給了他們5億美元。我們付給他們大量的錢,我們不再付錢了,因為他們沒有為我們做任何事。」

對此,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1日表示,已開始向正在墨西哥南部的一個移民車隊的部份成員發放臨時人道主義簽證,並優先考慮兒童和老年人,表示將在自願的基礎上,提供返回中美洲國家、古巴和海地的運輸服務。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