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00萬人請願 英國會討論停止脫歐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英國國會今天討論停止脫歐議題,因為已有空前的 600 萬人聯署請願書,主張撤銷英國脫歐進程。

英國 2016 年公投以 52 %對 48 %,決定退出歐洲聯盟,次年梅伊首相發出通知,將依據歐盟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規定,在 2019 年 3 月 29 日脫歐。

但她與歐盟商定的脫歐協議 3 次送交國會表決都遭否決,迫使脫歐日期至少延後到 4 月 12 日,也使某些人民主張乾脆取消脫歐。

在梅伊發表談話、宣稱她對脫歐問題與人民站在一邊後,主張撤除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的線上請願活動便如火如荼地進行。聯署網站一再當機,因為每分鐘有多達 2000 人簽署。

在野工黨籍國會議員麥金奈(Catherine McKinnell)在議場展開討論時說:「這項請願獲得空前龐大的人群支持,不過這也不令人意外,因為我們生活在前所未有的時代。」

這項討論大致屬於象徵性,並未在下議院主要議事廳進行,主議事廳正討論梅伊脫歐協議的替代性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