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慶賀鄭宗龍新作首演 Sigur Rós限量發行「毛月亮」黑膠唱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門 2 藝術總監鄭宗龍新作將於 4 月 13 日於高雄衛武營世界首演,受邀為新作創作音樂的冰島知名樂團搖滾天團Sigur Rós也捎來好消息,確定將於 4 月 13 世界唱片日,發行全球限量「毛月亮」黑膠唱片,與「毛月亮」世界首演日全球同步登場。鄭宗龍開心表示:「沒有比這個更好的首演祝福了!」

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共同製作的「毛月亮」今天(1 日) 於雲門劇場首度向媒體公開舞作 30 分鐘片段,139 塊LED面板組成的三片巨大螢幕,漂浮劇場上空,搭配舞台上舞者狂野肢體舞動,彷彿一隻詭譎美麗的蠕動生物,又彷彿如祭典中忘我的巫者,狂熱自舞,一切的過程似乎不斷向觀眾叩問,當科技藍光已經毫不客氣宰制著我們的眼球時,現代人的身體運作方式是否也同時受到改變?科技的發展是否迫使身體必須退位?

「毛月亮」視覺設計暨統籌吳耿禎指出,舞台上三座巨型LED螢幕就像一隻「會發光的巨獸」,其實就等同於舞台上「另一位舞者」。而螢幕中的影像,由世界劇場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操刀,他刻意放上極致完美的自然景色,戲稱之為「人造的美好」。他表示當視覺的美麗到達極限,人們會無法辨識它的真假,創造出完美卻不真實的烏托邦。

數次走上倫敦伸展台的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則為「毛月亮」舞者打造如在「文明與野獸之間」的服裝造型,挺拔西裝褲卻藏著如獸皮的絨毛,優雅蕾絲卻有撕扯坑洞,營造出一種詭異的和諧。連鄭宗龍都忍不住讚嘆「每一件服裝都可以各自發展成一支舞」。

「毛月亮」將於 4 月 13 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演,隨後巡迴臺北國家戲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