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方呼籲後 中國將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

中國今天(1 日)宣布將自 5 月 1 日起把芬太尼(fentanyl)類物質列入管制物質清單。這種毒品在美國掀起致命的類鴉片藥物危機,美國先前已呼籲北京加以打擊。

法新社報導,芬太尼效力強比海洛因(heroin)強 50 倍,在美國導致的用藥過度致死人數已創下紀錄。而中國則被懷疑是芬太尼的主要來源。

美國與中國在貿易談判過程中,也提及這項議題。去年 12 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關稅戰停火時,北京就承諾會管制這類物質。

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關切已全數獲得解決。觀眾席中的美國官員則拒絕置評。

川普去年 12 月表示,管制芬太尼類物質可讓「遊戲規則改變」,並指出中國法院可以把毒品販運者判處死刑。

川普當時推文說:「如果中國打擊這種『恐怖毒品』,對分銷與販售者使用死刑,結果會很驚人!」

與此同時,中國首席貿易協商人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周也準備前往華府,繼上週在北京的討論接著談判。

其他國家獲邀參加今天記者會的外交官則說,北京行動對於打擊毒品交易而言是重要的一步。

瑞典駐北京使館的警務與關務聯絡官索爾塞(Stefan Thorsell)就表示:「中國今日的作為極度重要。」「即便瑞典是個小國,我們也碰到問題,雖然不像美國那般大,但我們也有芬太尼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