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四川森林大火 30名消防人員屍體尋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中國應急管理部今天(1 日)晚間證實,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 3 月 30 日發生森林大火之後,參與救火被列為失聯的 30 名滅火消防人員,他們的屍體已經全部尋獲。

當局指出,這起森林大火 30 日晚上發生在涼山自治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的立爾村,當地是位於海拔3,800公尺的陡峭地形,交通和通訊都不便,增加滅火的難度,

根據中國央視新聞,大火發生之後,當局動員了 689 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火,31 日下午因為風向突然改變,引發更大火勢,導致有 30 名消防人員失聯。

中國應急管理部在官方微博上表示,稍早列為失聯的 30 名消防人員,搜救人員已經找到他們的屍體。

中央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濃煙從森林大火的山區不斷冒出。

木里縣是中國僅有的兩個藏族自治縣之一,地處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結合處,是青藏高原地質結構最複雜、環境最惡劣的地段之一。

根據新華社,在山西的另一起森林火災,在延燒兩天之後,已經在 31 日獲得控制。當局疏散了 9 千多人,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北京郊區也在 30 日發生森林火災,延燒 42.7 公頃的土地,當局動員將近 3 千名消防人員,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中國氣象局警告說,今年比去年溫度高、雨量少,升高了中國北部發生森林火災的風險。

1987 年 5 月,中國東北黑龍江省發生歷來最致命的森林火災,造成 119 人無呼吸心跳,102 人受傷,5 萬 1 千人無家可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