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擊虛假行為 臉書刪除與印度國大黨相關帳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在印度國會大選首階段投票前夕,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正在刪除與國大黨相關的 687 個臉書網頁與帳號,因為這些網頁和帳號出現「協調一致的虛假行為」。

在一個擁有 3 億用戶的國家,臉書採取針對當地反對黨的大規模行動,算是罕見。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臉書指出,調查發現一些個別用戶以虛假帳號加入臉書平台及平台上各種群組,傳播他們的內容來增加參與度,而所張貼的內容包括當地新聞、批評如總理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等政治對手。

臉書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在聲明中說,雖然從事上述行為的這些用戶,試圖隱藏身分,但經臉書審查發現,這些用戶都與國大黨的資訊技術(IT)單位有關。

葛萊徹表示,臉書正根據他們的行為刪除這些帳號和網頁,而非根據他們所發表的內容。

臉書並分享兩個利用虛假帳號傳播消息的案例,都是在批評莫迪及呼籲支持國大黨、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將從 4 月 11 日至 5 月 19 日分七個階段投票,並在 5 月 23 日計票,然後宣布選舉結果。

印度政府曾多次約見國際各大網路社群業者,要求業者拿出辦法阻止可能影響印度選舉的假消息在社群媒體平台出現,或濫用社群平台以獲取政治利益。

臉書在印度等各國政府壓力下,已加強包括印度在內許多國家的政治廣告規則,以提高透明度。

此外,臉書指出,正在刪除臉書上的 103 個網頁、群組和帳號,這些都是因為虛假行為,同樣試圖隱藏身分,源頭卻來自巴基斯坦,且與巴基斯坦軍方軍種間公共關係部門(Inter- Service Public Relations department)員工有關。

臉書還刪除平台上 227 個網頁及 94 個帳號,這些網頁和帳號,則是違反臉書打擊垃圾郵件和虛假陳述的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