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吶出走移師高雄 墾丁春假親子旅遊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假舉辦的墾丁音樂季今年因原創「Scream Spring春天吶喊」出走移師高雄,只剩 2 場音樂會,整體訂房率比去年減少約 2 成,不過親子旅遊增加,而警方仍按照往年規劃警力。

「春浪音樂節」已出走墾丁音樂季多年,近 2 年墾丁音樂季遊客量就已縮減,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年邁入第 25 年,首度沒有了「春天吶喊」,往年舉辦的其他音樂活動部分跟著停辦,只剩夏都沙灘酒店的電音音樂會「夏都春宴」。

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為撐住墾丁音樂季的招牌,今年首度舉辦「滿州山谷音樂季」,以排灣族古謠及歌手為號召,將於 5 日及 6 日舉辦。

夏都酒店表示,今年春假夏都的訂房率與去年差不多,前 3 天平均住房率達 8 成 5 ,客群與往年相同。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春假前 2 天的訂房率約 9 成到客滿,前 6 日約 6 成,有比去年減少約 1 成,但今年親子族群增加。

去年「春吶」從往年舉辦的鵝鑾鼻公園移師小墾丁渡假村舉辦,小墾丁的住房率約 8 成;今年首度舉辦「滿州山谷音樂季」,訂房率 6 至 7 成。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大飯店因有親子客群,受大咖音樂會出走影響不大,但以年輕族群為主的民宿就很慘,平均訂房率只有 5 至 6 成。

張福生認為,縣府 4 月中旬在屏東市舉辦、以 5 、 6 年級生為觀眾群的「三大日音樂節」,可以挪到墾丁春假舉辦,只有墾丁有足夠的住宿量可以容納。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表示,縣府在墾丁辦的活動有四重溪溫泉季、落山風藝術季、恆春民謠節、滿洲衝浪大賽和屏東生活節,全縣辦活動有整體的考量。

雖然今年春假墾丁只剩 2 處音樂活動,但恆春警方仍比照往年進行交通管制規劃,同時也和往年音樂季一樣,規劃反毒、反性侵、反恐及反酒駕勤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