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輪番砲轟 NCC:播涉己新聞應遵循規範

中天新聞台因新聞製播不當,遭NCC處分,但中天新聞台及所屬媒體集團隨即展開砲轟,NCC今天對此表達遺憾,也提醒新聞台製播涉己事務新聞若未遵循規範,將依法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基於中天新聞台報導特定政治人物比例過高,民眾申訴多,並有置入性行銷情形,認為損及視聽權益,要求中天限期改正,若未改正可處以罰鍰,必要時撤換新聞部主管。

此外,NCC也認為中天新聞台的「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天空出現鳳凰展翅」 2 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分別處新台幣 60 萬元及 40 萬元罰鍰。

NCC今天表示,中天電視公司收到裁處書後,可循合法途徑提起行政救濟,卻以頻道及所屬集團的平面媒體過度指控,是違反媒體理性衡平報導的行為,對此深表遺憾。

NCC也強調,新聞台製播涉己事務新聞,必須遵循公司自己訂定的「涉己事務製播規範」,NCC會檢視新聞台有無遵守規範,並依法辦理。

NCC最後重申,NCC所做處分皆是依法有據,新聞頻道做為媒體公器,電視新聞業者應製播並提供視聽眾正確、公平、公正的新聞內容,如果播送內容涉有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的情事,NCC會依法裁處並命業者改善,且持續監理,盼業者能回歸專業,為播送內容負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