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音樂劇獅子王突破傳統 人類操偶雙重體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睽違 11 年後, 7 月將再度來台演出,此次巡演特別將演員實際操作動物偶具的畫面搬上舞台,提供觀眾雙重體驗,讀懂動物心境轉折,也探討人性。

導演茱莉泰默(Julie Taymor)今天在記者會中透過影片和台灣觀眾分享此次巡演特色,傳統偶戲在螢幕前呈現小木偶,觀眾無法看見操偶師,「獅子王」融入人類元素,稱為動物人或雙重體驗,不會刻意隱藏操作動物角色的演員,同時表現故事和操偶的藝術。

飾演主角辛巴的英國演員喬登蕭(Jordan Shaw)說,要結合動物偶具和肢體動作不容易,訓練期間接觸許多日本藝術和舞蹈,學習如何將動物具象化,賦予新生命。他認為最困難學習的動物角色是長頸鹿,肢體動作要非常協調,才能凸顯出長頸鹿的原始風貌。

迪士尼劇場製作集團國際製作部總監費利佩岡巴(Felipe Gamba)說,導演茱莉泰默曾遊歷各國,所以會在劇中融入許多亞洲和非洲的藝術,像是日本的舞蹈風格,並選用不同國家的演員相互配搭,讓觀眾體驗更多異國風采。

記者會中,音樂劇主要演員還演唱名曲Circle Of Life生生不息、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晚感受我的愛,讓現場彷彿置身非洲叢林,感覺像是有原野動物在身邊跑動。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首演至今已逾 21 年,結合動畫片歌曲、服裝設計和木偶面具,此次再提供觀眾身臨其境的雙重體驗。今年將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19 場,從 7 月 20 日至 8 月 4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