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候車亭禁菸執法上路 首日開罰2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年元旦起全市 831 處公車候車亭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經宣導 3 個月後,今天開始取締,高市衛生局會同警方於高鐵左營站前候車亭查獲兩件違規吸菸,當場開單告發。

高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上午會同警方兵分多路前往高雄火車站、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西子灣站、高鐵左營站、捷運南岡山站、長庚醫院站、中崙社區站等人潮聚集的公車及計程車候車亭巡查,於高鐵左營站前候車亭,查獲兩名違規吸菸民眾,當場開單取締,將依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 2000 元以上 1 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公車及計程車候車亭禁菸範圍為候車亭屋簷的垂直投影面積區域,由於搭乘公車以長者、女性、學生及幼童為大宗,希望藉由禁菸規定,讓候車民眾免於二手菸危害,營造無菸清新的候車環境。

衛生局呼籲,吸菸民眾不要在禁菸場所吸菸,以免遭取締傷荷包。菸品害處不勝枚舉,為了健康請癮君子及早戒菸,讓自己遠離菸害,也還給大眾清新空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