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半導體協會培育人才 在台成立委員會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天宣布,在台灣成立產業暨人才發展委員會,將關注台灣產業的整體競爭力、人才培育及永續等議題。

SEMI 指出,台灣的產業暨人才發展委員會獲得半導體廠商熱烈響應,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台灣應用材料、台灣艾司摩爾與均豪等多家廠商都派代表加入。

成立產業暨人才發展委員會是 SEMI 高科技產業菁英培育計畫的一環,目前全球已有 8 個國家成立產業暨人才發展委員會,致力推動微電子產業菁英培育計畫,並已號召全球超過 8000 位學生參與。

因應全球科技產業人才荒情況日趨嚴重,SEMI 發起一個全球性的高科技產業菁英培育計畫,期望透過一系列包含成立全球各地的委員會、舉辦國際論壇及媒合學界師生與產業等活動,提升產業在招攬人才上的競爭力。

SEMI 表示,產業菁英培育計畫還將協助產業育才、留才、引才,及提升從業人口背景及性別多元化等,落實人力的永續管理與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