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詭異暴風雨侵襲尼泊爾 27死、逾600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尼泊爾官員今天(1 日)表示,1 場詭異的暴風雨突襲尼泊爾南部,不但摧毀許多房舍,吹倒汽車和卡車,並且造成最少 27 人死亡,超過 600 人受傷。

這場罕見的春季暴風雨,3 月 31 日晚上襲擊尼泊爾南部的巴拉區(Bara)和鄰近地方。內政部表示,在已知 27 名罹難者當中包括 5 名兒童,當局已在今天展開援救行動,運送物資前往災區,並撤離受傷民眾。

目擊者指出,由於暴風風力強勁,1 輛搭載乘客的巴士被吹翻,許多房屋、樹木和電塔也遭到摧毀。

目前受傷的民眾都送到當地醫院,但由於醫院太小無法應付,最少已經有 7 人被轉送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治療。

45 歲的民眾巴特爾(Ram Babu Patel)表示:「我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的暴風雨,狂風捲走一切,我的家、我的家人。」 巴特爾的太太已在暴風雨中罹難。

巴特爾說,暴風雨來襲的時候,他正準備吃晚飯,實在難以想像,現在他什麼都沒有了。

許多罹難者都是死在住家的瓦礫堆中,或是被傾倒的樹木或電線桿壓死。許多停靠路邊的汽車都被強風吹翻。

1 名援助救災的志工表示,暴風雨摧毀了它沿路經過的一切,房屋沒有屋頂,樹木都倒了。他說,當地迫切需要糧食和救援物資。

由於房屋和樹木傾倒,增加了救援的難度。

尼泊爾每年的雨季都會引發土石流和洪災,造成數百人死亡;但是這次造成 27 人死亡、600 多人受傷的春季暴風雨,則是相當罕見。

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對災民表達了慰問和哀悼之意,並說,政府將盡全力治療受傷民眾。

巴拉區政府已經宣布,要為災民提供免費醫治,家中有人罹難者可以獲得 30 萬盧比(2,710 美元)的補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