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耳其地方選舉 艾爾段遭遇執政以來最大挫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正義發展黨(AKP)在 3 月 31 日的地方選舉中遭到重大挫敗,包括首都安卡拉(Ankara)市長寶座失守,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也幾乎已確定變天。

過去 16 年來,在經濟成長的拉抬之下,艾爾段與他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AKP)贏得每一場選舉,這次選舉可能失守兩座最重要的大城,可說是艾爾段和執政黨最重大的挫敗。

根據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引用初步開票結果,在已經開出 99%的選票之後,角逐安卡拉市長的主要反對陣營共推的巿長候選人亞瓦許(Mansur Yavas),贏得 50.89%的選舉,擊敗正義與發展黨候選人歐茲哈塞奇(Mehmet Ozhaseki)的 47.06%。

至於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在幾乎所有選票都開出之後,兩黨候選人差距太小,雙方都宣稱獲勝;但是,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High Election Board)主席谷溫(Sadi Guven)在今天(4 月 1 日)指出,主要反對派共和人民黨(Republican People’s Party, CHP)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已經拿下 415 萬 9,650 票;正義發展黨候選人、前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獲得 413 萬 1,761 票。

伊瑪魯莫以 2 萬 8 千票領先尤迪倫。

谷溫沒有說明,目前開票到什麼程度;不過,艾爾段今天稍早在安卡拉的演說中,顯然已經承認伊斯坦堡敗選。

這是艾爾段自從 16 年前執政以來,所遭遇的最重大挫敗。

艾爾段誓言,在 2023 年全國大選之前,土耳其現在要聚焦面臨困難的經濟。

這次選舉也是 2017 年土耳其通過修憲之後的首次地方選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