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映綠能將下市 財長:公股銀行損失23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同集團財務危機連環爆,綠能、華映接連宣布每股淨值轉負,最快 5 月下市,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公股銀行總計因華映案損失新台幣 16 億元、綠能損失 7 億元,合計達 23 億元。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上市櫃公司近期有負面的骨牌連鎖效應,華映、綠能都是顯著例子,公股銀行損失有多少,財政部應該主動對外說明清楚。

蘇建榮表示,華映有 7 成的抵押品,因此公股銀行損失約為 16 億元,加計綠能公司,公股銀行損失便超過 20 多億元。

財委會中有立委質詢台灣銀行提列備抵呆帳金額大幅攀升,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為了提升台銀的資產品質,近期才會提列呆帳;蘇建榮說明,台銀今年初因為華映事件,提列將近 30 億元的備抵呆帳,基本上是希望讓覆蓋率提高。

蘇建榮說,台銀今天上午 10 時召開審計委員會,已要求銀行、公股代表很懇切地說明提列情況,審計委員會結束後,會進一步了解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