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幕連4戰開轟成就歷史 葉立奇再見安率隊贏球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網頁;作者:IanD'Andrea,CCBY-SA2.0)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密爾瓦基釀酒人強打葉立奇在今天比賽的首局就開轟,這讓他成為自開幕戰起連 4 戰都揮出全壘打的史上第 6 人,他並揮出再見安率隊贏球。

27 歲的外野手葉立奇(Christian Yelich),是去年國家聯盟(NL)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今天將聖路易紅雀右投瓦察(Michael Wacha)的快速球轟出右外野全壘打大牆,讓釀酒人在 1 局下取得 1 比 0 領先。

葉立奇這支 124 公尺、打上第 2 層看台的全壘打,讓他在大聯盟歷史留名。

過去在球隊開幕戰起連 4 戰開轟的球員,包括 1971 年舊金山巨人的梅斯(Willie Mays)、 1998 年紅雀的麥奎爾(Mark McGwire)、 2011 年德州遊騎兵的克魯斯(Nelson Cruz)、 2013 年巴爾的摩金鶯戴維斯(Chris Davis)、 2016 年科羅拉多洛磯的史托瑞(Trevor Story),葉立奇今天成為完成這個創舉的史上第 6 人。

葉立奇生涯前 5 季在邁阿密馬林魚,去年加入釀酒人,除拿下國聯打擊王,還助球隊在 2011 年後首度打進季後賽。

葉立奇除了寫下紀錄,也成為球隊贏球功臣。

今天比賽的 9 局下半,釀酒人以 3 比 4 落後,甘默(Ben Gamel)敲出二壘安打,肯恩(Lorenzo Cain)擊出內野安打,葉立奇瞄準對手 101 英里(約 163 公里)的來球,一棒揮成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也讓釀酒人靠這支再見安打,以 5 比 4 擊敗紅雀。

釀酒人柏尼斯(Corbin Burnes) 2018 年擔任牛棚投手出賽 30 場後,迎來生涯首次先發,他今天投 5 局雖送出 12 次三振、僅 1 次保送,但被敲出 3 支全壘打在內的 6 支安打,丟掉 4 分都是自責分,因此無緣勝投。

紅雀瓦察今天先發投 6 局,送出 7 次三振、 4 次保送,被擊出 4 支安打,只因為葉立奇的全壘打丟掉 1 分,表現精采可惜無緣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