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機越中線 陸委會:嚴厲譴責侵門踏戶行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陸委會今天對此高度挑釁舉動表達抗議,並嚴厲譴責中國當局侵門踏戶的非理性作為,變本加厲加大對台政軍攻勢、威逼統一,嚴重衝擊區域穩定。

陸委會強調,中國近來持續透過軟硬兩手,推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在習近平元月 2 日講話,特別強調絕不放棄武力犯台。今天這種跨越海峽中線的軍事恫嚇,就是推促終極統一硬的一手。

陸委會指出,中國軍機挑釁的行動,印證中國對台工作軟硬兼施的雙面性。國人應認清當前台海情勢嚴峻,抱持高度憂患意識;千萬不可因為中共對一部分國人施以小惠,而對中國抱有不實的期待與幻想。

陸委會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未來發展必須以台灣 2300 萬民眾的自由意志與選擇為依歸。政府致力維持區域及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變,面對中國不斷升高的軍事恫嚇,台灣有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

陸委會指出,對於共軍對台可能動向,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均有充分掌握及應處。也正告北京當局切勿誤判形勢,錯估台灣人民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意志,以及國際民主自由體系團結對抗威權主義擴張與威脅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