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孟加拉高樓大火增至26死 警方逮捕2名業主

圖片來源:pixabay
孟加拉警方今天(31 日)表示,首都達卡(Dhaka)一棟 22 層的商業高樓 28 日發生大火,目前已知增至 26 人死亡、70 人受傷,警方已逮捕這棟商業高樓的 2 名業主。

這座名為「FR Tower」的商業大樓位於達卡高消費的巴納尼(Banani)商業區,28日下午起火後,濃煙火苗隨即猛烈竄出,造成數百人受困。死亡人數由最初的 19 人增至 26 人,其中有至少 6 名死者是為了躲避猛烈火勢而跳樓逃生,卻因此失去寶貴性命。

根據消防與鑑識人員,這棟商業高樓當初在興建設計時,就缺少應有數量的緊急逃生出口,並違法增蓋,因此助長火勢燃燒而造成嚴重死傷。

此外,這棟高樓大火也引發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城市之一的達卡,對於高樓消防安全標準的激烈討論。

孟加拉因為鬆散的安全法規與執法不力,被認為是導致大火經常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最近幾年奪走孟國數百人性命,並且從上個月至今,就幾乎有 100 人因火災喪生。

達卡助理警察處長巴滕(Abdul Baten)告訴記者說,這棟高層商業大樓的 2 名業主─法魯克(S.M.H.I. Faruq)與伊斯蘭姆(Tasvirul Islam),被控過失與違反國家建築法規致人於死等罪名,已被警方收押,等候出庭受審。

其中伊斯蘭姆是反對黨孟加拉民族主義黨(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BNP)在達卡的地方領袖。

巴滕表示,警方目前正在查緝 1990 年代,興建這棟商業大樓的建商。

另外,上個月 20 日深夜,達卡舊城區一棟非法儲存化學品的公寓大樓發生大火,並引發爆炸,造成71人死亡,消防人員奮力博鬥,超過 12 小時才控制住火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