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增購30架黑鷹直升機 陸軍:報導均屬臆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今天報導陸軍決定增購 30 架黑鷹直升機補足戰力;陸軍司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報導內容均屬臆測,陸軍不曾對外發布增購黑鷹的訊息。

媒體報導,陸軍決定增購 30 架 UH-60M 黑鷹直升機,以補足戰力。陸軍司令部下午回應,相關報導內容純屬臆測,陸軍未曾對外發布增購黑鷹直升機的訊息。

陸軍司令部強調,各項武器裝備建案,均前瞻敵情威脅及作戰環境,就國軍聯合作戰「打的需求」完成戰力整建規劃及優先順序,納入國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籌補,以滿足建軍備戰需求。

國軍日前斥資約新台幣 846.73 億元,向美國採購 60 架 UH-60M 黑鷹直升機,扣除日前在蘭嶼失事的一架,目前共有 59 架。但其中 15 架撥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另外 15 架則給空軍使用,陸軍僅剩下 29 架。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從 S-70 型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

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可裝載 15 名人員(含飛行員 2 員、機工長 2 員、搜救員 2 員)或救護擔架 4 具。

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 1170 公斤貨物,或吊起 4050 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 2400 公升。台灣四面環海及高山林立,可充分滿足台灣 2000 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