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蛋糕裝飾春天氣息耶誕童話 城市科大奪雙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rimlack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學生楊詠帆和彭心柔參加新北市技能競賽,分別用作品展現櫻花與山茶花的春天氣息、充滿繽紛童話的耶誕節,雙雙獲得蛋糕裝飾競賽項目金牌。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近日舉辦「技糕一籌,新北稱霸 2019 新北市技能競賽」,超過 240 組烘焙選手齊聚一堂,賽制分為動態組與靜態組,包含翻糖藝術、拉糖工藝、糖花藝術、奶油蛋糕裝飾等項目,高中生、大專生和社會人士共同角逐。

城市科大表示,烘焙學程學生楊詠帆和彭心柔分別以「花現新北」「與你同在」作品在動態奶油蛋糕裝飾競賽項目拿下金牌。

楊詠帆的作品「花現新北」以植物與花為主題,用藤蔓及樹枝纏繞出美麗線條,再以櫻花與山茶花來裝飾,並著重花與植物整體的對稱,要在 1 小時內完成翻糖娃娃與蛋糕裝飾,除了靠平日扎馬步的功力,也透過擠巧克力與糖霜的練習來保持手的穩定度。

今年才大一的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學生彭心柔,作品「與你同在」以耶誕節為主題,蛋糕有綠、紅、橙、黃等各種顏色,透過色彩繽紛來呈現童話世界的意境。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主任李國溢表示,台灣的烘焙技藝不斷進步,也在國際舞台展現實力,透過比賽可以相互學習且讓交流更上一層樓,他鼓勵學生多多參與國內外競賽,既可從中扎根功夫底子,也能展現技藝,透過比賽發揮潛能且增益自信心,並期許學生厚植未來就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