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德里使館敏感時機遭侵入 北韓籲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北韓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上月遭人闖入,這項襲擊行動是由一個致力推翻平壤政權的異議團體所為。北韓今天呼籲就此展開「調查」。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 (KCNA) 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說,一起重大的恐怖攻擊發生在 2 月 22 日,一支武裝團體襲擊了西班牙的北韓大使館。北韓期盼西班牙當局關切此事,並就此進行調查。

據指出,有 10 名身份不明男子闖進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不但綑綁大使館工作人員,還偷走文件、電腦和 2 部大使館汽車,後來這兩輛汽車遭到棄置。這起事件相當敏感,因為當時距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越南的第二次高峰會只有 5 天。

而一個神秘的北韓異議團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 CCD),27 日坦承是這起事件的主謀,還說他們和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共用極具潛在價值的情報。

根據西班牙高等法院的文件,法官認為這 10 名入侵者在侵入使館過程中,曾揭露他們是人權倡議者。文件內容並指出,這群人的首腦還在擅闖使館幾天之後聯繫 FBI,提供 FBI 侵入行動的資訊。

「千里馬民防」是由北韓異議人士組成,專門援助脫北者的祕密組織,並致力於推翻金正恩政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