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漁光島藝術節 黃偉哲邀同遊海島新樂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年一次的「漁光島藝術節」今天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幕式,透過各項地景藝術裝置,歡迎國內外朋友一起體驗、品味漁光島風情。今天活動現場湧進近 3 萬人。

黃偉哲表示,市府在兩年前首度舉辦漁光島藝術節後,漁光島就成為年輕人新興的拍照打卡熱點。他除了感謝策展的都市藝術工作室、參展藝術家的大力支持,也感謝現場近 3 萬多名支持地景藝術的民眾,完美的成就了今日漁光島的文化音樂饗宴。

開幕重頭戲由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獨家贊助的開幕演唱會,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徐佳瑩及 Live Band 現場開唱,伴隨海風徐徐,帶領大家重遊海島新樂園。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屆集結的國內外藝術家中,有 8 組分別來自波蘭、荷蘭、巴西、澳洲,在去年 11 月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Ar/t/chitecture 環境藝術創作」計畫已先行完成作品;其中 4 座雕塑作品位於保安林區附近,其餘作品則為分布於聚落區的壁畫,打造社區生活美學環境。今年另 7 組國內藝術家團隊陸續完成的 10 件作品。

除觀賞各項地景藝術裝置外,還有逾 30 場體驗漁光島風味行程,如「漁光小旅行」,透過專人帶領走訪聚落;「漁光廚房」今年邀請「老傢俬房」的主廚林景民 Jimmy,讓參與民眾透過在地食材感受小島特殊的人文風情;「漁網再生工作坊」則是用雙手感受粗糙、質樸的漁網線所交織而成的創作小燈,進而體會小漁村的純樸風味。

為提供參訪者更好的觀賞環境,台南市政府表示,今天起至 4 月 21 日,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每日上午 9 時 40 分到晚間 7 時進行入島管制。活動與交通資訊請上「 2019 漁光島藝術節」網站 FB 粉絲專頁。

位在府城安平港南側,漁光島不僅擁有在都市難得一見的 1 公里長綠色森林步道;長達 1.5 公里的月牙灣,更被評為全台最美麗的沙灘之一,是台南人漫步、吹風、看夕陽的絕佳秘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