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技術需求高 台商全球布局更回台固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全球經貿局勢,台商在海外展開全球布局之餘,也不忘「固本」。眾孚企業有限公司去年底回台投資,主要是相中台灣電氣設備市場對技術仍有需求,回台設廠盼更貼近市場。

眾孚企業有限公司專營高低壓匯流排與配電盤銅排絕緣及高端絕緣技術的應用產品等電氣設備,靠著在中國拿到的 18 項專利在第 19 屆金峰獎上獲頒傑出創新研發獎項。董事長劉紹民談及台灣投資環境時做上述表示。

劉紹民表示,這 18 項專利統統是近 2 年來的研發成果,這次獲獎的是一種節能母線槽、匯流排,因在電氣設備的絕緣技術上有所斬獲,獲得評審青睞。

行政院年初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迄今已有 24 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而在這項政策上路前,劉紹民在原有的高雄、新北辦事處外,又於去年底回台投資,目前已順利投產,相關設備還會陸續到位。

劉紹民說,台商愈來愈有全球布局的概念,他們公司在中國、東南亞、東北亞都有布局,在中東也和當地企業有技術合作,台灣在消費升級過程中,對技術也有新需求,是促成他回台投資的主要原因。

談及技術研發創新,劉紹民認為的確不容易,除了需要有團隊、資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由無數的失敗累積而來,才能以「你無我有」、「你有我優」的競爭優勢擊退競爭對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